躲猫猫-叙事作文1500字 叙事范文
躲猫猫,大家都玩过,可是跟几百号人一起玩躲猫猫,你们没玩过吧,那就跟着我,好好见识一下,我是如何与这几百人一起斡旋的?
黄色的短袖,黑色的短裤,小平头,这便是今日份童年小事情的主人公,也就是我自个,乡里人俗称讨嫌的小巴西
我打小从出生开始,便与爷奶同住。发生这事的时候,记着也是五六岁时。话说那日,炎炎酷暑,村中正流行打弹珠,每日如同壁虎一样趴在地上比拼手上准度,但每每回家免不了一顿训斥,源是衣服下了地便是灰头土脸,我自个也好不到哪去,毕竟凉鞋一双,袜子不知所踪,更有甚者凉鞋也是坏了半只。
年纪很小,不懂得脏乱,回家便是一溜烟上了二楼,准备美美看一番今日动画片。刚开电视没多久,门口传来踢嗒踢嗒的声音,说时迟那时快,起身往前一探,关电视,往后一挪,沙发上一靠,一套动作一气呵成。
奶奶进门了,左手拿着一个大红的洗脚盆,右手提着一个绿色的热水瓶。大事不妙,这不是要为我洗脚,可每次那滚烫的水温,如同烫猪毛一般。我刚想开溜,便被大声喝住,那声音估计邻居家的鸡崽子都吓了一激灵。我被眼神按在原地,乖乖拖鞋洗脚。
洗了没多时候,屋外有人喊奶奶名字,她便出去了,下楼,直至没了声响。我往后一撇,看见了后方立着的竹席,一个个的,好似保卫家园的战士,时不时还能有竹子分叉出来,好似利刃弯刀。
我脑筋一转,歪头一笑,擦干脚,穿上我的凉拖,把凉席一推倒,自个钻了进去,又把凉席立了起来,简直天衣无缝。我心中默想:这里还真有趣,嘻嘻,不管了先躲一会儿。
渐渐的,睡意朦胧,年纪尚小,身体蜷缩在凉席中心,竟是不倒,便睡过去了,不知外面情况。再醒来时,都怪那夏天的毒蚊子,实在奇痒难耐。
就在这时,屋内传来了此起彼伏的我的名字,我透过凉席的竹缝便看见了很多人在屋中喊我的名字。转念一想,他们不会是找不着我了,那我就和你们玩个躲猫猫,打死也不可能出去的。就这样,忍着蚊子的叮咬,听着一批批不同声的我的名字,心中却是浮现起一丝胜利的愉快。
等了很久很久,实在是太困倦了,我便又睡了过去。等到我再醒来的时候,屋子里早没了动静,又过了一段时间,心中转念一想:坏了,这会不会又干坏事了吧。
竹席一掀倒,咕噜咕噜地爬了出来,踢嗒踢嗒地下楼,到了楼梯转角处,探头一往我呆住了,好多人。虽然屋子不大,但我也从未见过如此阵仗,满屋子都是人,七大姑八大姨,街坊邻居们,得有十几号人,都是妇女。中间坐着的不就是我奶,哭得稀里哗啦的,我心想:不就是个躲猫猫嘛,至于搞这么大排场嘛。我站在那里,看着所有人,一动没动,大家也似乎被我的眼神“震慑”了,也是一动没动。
过了不太久,大概十分钟或者三十分钟,有人喊我赶紧下楼,我在所有人的注视下“迎接胜利”,奶奶一把抱住了我,哭的稀里哗啦,我竟没心没肺地笑的不明所以。
大家都问我躲在哪里,我笑嘻嘻的回答:草席里啊!
“我们到屋里喊了这么多次,你咋不答应呢?”有个妇人蹲下来把我拉到身旁,口袋中拿出一颗糖,轻声地问道。
“我睡着了。”我剥开了糖果,嘴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。这番回答,为了趋利避害,看这架势,如果我说实话不得把我生吃了。
我走到奶奶的跟前,盯着她,也不说话,那双眼睛哭得通红,却已经流不出泪水。等了不少时间,大家叽里呱啦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也就各自散场回了家,走到门前送大家,那手电筒晃得我真难受,两眼一抹黑,进入了踏实的没有蚊子的的梦乡,不得不说,在奶奶的怀抱里睡着,应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了,又暖和又踏实。
后来得知这件事情的所有后续,大家以为我失踪了,爷爷和几个大老爷们摸黑下了长兴港,从村头公路下河一直摸到村尾黄泥滩涂,仍然毫无结果,那时的长兴港还未修缮,水流又急,怕我已经跌入河中。后来辗转到村中各类池塘摸人,幸好正逢酷暑,不至于彻骨冰寒,若是严冬,令爷爷及各位叔伯腿疾严重,心中定是愧疚万分。
还有村里的其他人都带着手电筒十里八村的找我,那时候村中相连都是泥路,遇到一户人家便是询问,人家中听闻有孩童丢失,也是出人出力加入招人大军,几十公里的奔走皆是为了寻找一个躲在凉席中的孩童。现在回想,心中实在是愧意难挡。
后来我才明白,若是我遇害,爷奶恐怕无颜见我父母,村中叔伯婶母也是将心比心,自发寻我。
事件虽小,也是顽劣,幸得爷爷奶奶庇护得以成长为人,幸得村中邻居街坊庇佑得以拥有良好品格,心中感激备至,无以为报。